了解一粒米的旅程,争当光盘侠
2020-11-24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一粒米的奇妙旅程”闵行区专场主题展在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这场针对未成年人的主题活动,展览聚焦当下“节约粮食”、“劳动教育”等热点,通过生动有趣的图文、实物、互动装置,以轻松诙谐的科普教育形式,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一米一粟的来之不易,自觉遵守“光盘行动”。

两天里,在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安排下,来自实验小学、田园外小、莘光学校、莘城学校的近300名学生参观了主题展览。展览现场,参观者在主背景板上见到了本次展览的主人公“Q米”,小米粒在旅行中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水滴、菜头、箱子和蜗牛,一起呼吁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废物利用等文明习惯,通过这些经历从而得到成长的故事。“从田头到餐桌”展台展示了一粒米的12个成长阶段,五谷的实物陈列帮助参观者以直观的方式认识五谷、了解五谷。拼图大作战、大嘴游戏区、娃娃机等游戏区则以互动的方式增强人们的文明意识。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