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面试求职温馨提醒
2020-11-30 教育

1.面试前最好着装整洁大方,包括鞋子、包等,不求多名贵,但至少整体显得职业、干练。心理学上有晕轮效应,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这一点要做好印象管理,传递朝气蓬勃的印象就行。

2.不要迟到,提前到面试地点,如果自己不知道地点,需要提前搜索地图导航或者跟HR确认准确地点,最好提前一刻钟到半小时到,给自己预留找地点的时间。

3.到了面试地点,一般有等候期,等候期切忌到处攀谈、走动,可以大概观察周围的人事物,就耐心坐下等待,如果遇到有需要自己临时帮助的事,可以视情况给予帮助,有时候这很可能是面试官的随机面试,但最好不要耽误面试时间。

4.面试时大方打招呼,一般“老师好”是万金油式的打招呼方式,其他不用多说,也不用闲聊,会让人显得不职业。

5.一开始一般要自我介绍,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和这个公司和目标职位匹配的,就多说一些,重点是自己的优势及和公司的匹配度,以及为何选择这家公司。

6.对方问问题时,不要打断,问的过程中注意倾听和肯定,当对方问完了,想好了再说,不要脱口而出,也不要紧张,说话的原则是大方、理性、积极,不要轻视任何人、比较任何人,一般就不会有错。另外不要不懂装懂,这个对方很容易识破,并且如果自己有不明白的地方,不要试图去回答,更不能欺骗,这个是禁忌。

7.如果是离职后应聘,对于离职的原因和公司的评价,一般也不要说之前公司的坏话,顶多说自己要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学习机会,其他的不用多说。如果涉及原公司的机密,也尽量不要说,不要为了讨好新公司就去说原公司的一些事情。

8.如果对方让自己提问,不要提很多,也不要一个都不提,根据对话内容,大致提一下,之后根据对方的回答来作答。

9.面试前,最好多方搜集公司、职位以及面试人的资料,提前准备,有备无患。可以利用一些专门的职业网站来获得资料,既可以搜寻职位,也可以结识同行业的优秀人士,与行业前辈交流学习。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