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同乐,创意变形秀也可以这么有趣
2020-11-30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王诚诚

以亲子家庭为单位,通过变形金刚IP为创意载体,还原“80后”父母的儿时经典记忆,唤醒“10后”孩子的英雄情结……11月21日,2020“变形金刚·亲子创意秀”活动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顺利收官,脱颖而出自全市各校的36位优秀“建模英雄”,进行最终的模型展示与作品答辩。同时,经过评审诞生的30幅“原画英雄”最佳画作及10个“建模英雄”最佳模型,将在中福会少年宫进行展出。

据了解,2020“变形金刚·亲子创意秀”活动由上海青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上海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少科站共同推出,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参与协办。活动结合当下热门的环保、科技等主题,以擎天柱、大黄蜂等变形金刚IP为创意载体,通过变形金刚品牌提供的大量设计素材包,发挥想象,呈现任意一个英雄形象,设计制作“我心中的变形英雄”。

活动分为线上征集和线下评审2个环节,分别为线上“寻找原画英雄”亲子创意绘画及线下“寻找建模英雄”亲子创意模型创作,寻找能跨越代际的文化符号,让更多孩子及其家庭进行科创创作。活动历时半年,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校内以社团、兴趣小组、科技课及家委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参加,收到了来自全市102所学校上传的近400幅画作及101组模型,覆盖超过5万组家庭。

活动现场,36位优秀“建模英雄”进行现场展示模型和答辩,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强,模型专业裁判、高级教师吴为安,航海模型项目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梁起等担任评委,学生们的创意受到评委们的认可和鼓励。

主办方表示,“80后”父母和子女在共同完成创意作品,在创意建模过程中,通过代际传播,进一步加强了家庭亲子互动,使IP更具识别度和教育意义。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王诚诚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