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牵手小学生,开设公益课
2020-12-01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哥哥姐姐来到了熟悉的华东师大紫竹小学。作为学校的科技校外辅导员,这些大学生已经坚持给孩子们做了三年的公益课堂活动。

衣食住行是我们生活中的主题,但你是否有去深入了解过,它们对环境会造成什么样的污染,以及如何防治解决这些污染呢?华东师大生环学生会实践部的哥哥姐姐在紫竹小学四(4)中队和四(6)中队开展了精彩的环境教育课。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到了服装印染等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惊讶于“将塑料穿在身上”。菠萝纤维和牛奶纤维等的提取和应用也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惊叹。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服装制造过程对环境的破坏。有同学表示,“以后我可以穿同学穿不下的衣服,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