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奇
2020-12-04 天下

新华社 图

这三年来,黄唐阳一个人就拆掉了100多艘老旧木船。时代在发展,木船渐渐被铁皮船、钢质船所取代。但最近,这位黄氏造船人感到振奋。他采用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参与建造的1:1复原明代福船,正进入最后的制作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下水。在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峰尾渔港造船厂,记者见到这艘长约30米、深2.15米的大型福船,以及穿着工服在船边忙碌的黄唐阳。

福船是中国四大古船之一。黄唐阳从14岁开始学习造船,掌握了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这一技艺2010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