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第二现场”移师财大,“金融男”为上港门将点赞
2020-12-07 文体

上港“第二现场”观赛活动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港“第二现场”观赛活动继首次进大学取得圆满成功之后,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全北的比赛,观赛活动再一次选择了大学校园,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尽管是一所财经类高校,但学生们对于体育和足球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其他理工科的学校。在上港与全北的小组赛开赛前半个小时,就有不少财大的同学们身着上港队服来到现场,虽然还没开赛,但现场早已座无虚席,这也使得稍微晚来的同学们只得前往二楼看台参与活动及观赛。

由于最后一场比赛无关小组出线,上港队尽遣年轻小将出场,包括5名U23队员和2名01后年轻人。看着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球员已经驰骋在世界杯级的球场上,让观赛的财大学子们羡慕不已,同时也更能产生共鸣,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这既是为场上的队员,或许也是为心中那个奔跑的自己。

目前就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二年级的陈天羽成为俱乐部第51位荣誉球迷,对于这次的“第二现场”活动,陈天羽坦言真没想到不出校园就能看到上港队的比赛,可以近距离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虽然只是坐在大屏幕前面,但我们身边的同学都很激动,没想到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会把球赛送到校园,送到我们身边,还有很热闹的互动游戏,营造出这么浓烈的气氛,同学们都看得很过瘾。”

作为学校会计学院的守门员,陈天羽最喜欢的球员非颜骏凌莫属,他表示在颜骏凌身上学到了那种自律的习惯和永远向上的精神。“从2014年入选国足开始,身为国门的他状态稳定、发挥出色,我们球迷也是一路见证他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稳定的国家队一号国门。虽然未来从事的职业不同,这又何尝不是我们应该努力的轨迹?”尽管颜骏凌因为受伤错过了今年下半赛季的比赛,不过临危受命的陈威也有不错的发挥。对于这位年龄更加相仿、位置也相同的偶像,陈天羽流露出止不住的赞赏,“陈威门线技术稳定,脚下技术出众,相信他一定可以给上海上港带来变化,也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和上港队一起更上一层楼。”

陈天羽介绍,虽然学校里文科生居多,但自己进入校园后,身边喜欢上港的同学越来越多。“球队朝气蓬勃,坚定目标往上冲的那股气势,在我们大学生身上,很有一种共鸣感。”陈天羽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上港队都去到了卡塔尔参加亚冠联赛,我们球迷不能随队远征,只能坐在屏幕前为球队加油打气,但我们永远是球队最坚实的第12人,我们的心永远与球队在一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