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垂直城市”彰显开放新高度
2020-12-10 要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后,参展商伊万留在了中国。他所在的以色列科技企业沃特金公司的中国区总部顺利落户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片区,新办公室的装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今年底投用,致力于将进博“明星展品”空气制水机进一步推向中国市场。

“材料准备好之后两天内,我们就完成了公司注册。办公地点推荐、金融机构对接等各方面的配套服务也非常完善和贴心,充分体现了上海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伊万说。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陆家嘴管理局根据参展商的行业特点、落户需求,制定“一企一策”的服务方案,为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在华展业、拓业提供了便利。

作为我国第一个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陆家嘴金融城里流传着一句话:“这里的每一栋高楼,都是一条垂直的金融街。”

32平方公里的陆家嘴金融城,商办楼宇285幢,亮眼的“楼宇经济”产生税收超过700亿元。

超高层建筑云集的陆家嘴不仅展示了上海的高度,凝聚了财富的厚度,也传递了城市的温度。陆家嘴的“超级楼宇”仿佛“垂直城市”,满足人们的各类需求,传递着人文的温暖。为打通地铁站到办公楼的“最后一公里”,陆家嘴开通了金融城巴士专线;为解决“吃饭难”“吃饭贵”,多个楼宇开设了白领食堂;小毛小病没空去医院就诊,优质医疗资源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等开辟医疗点……楼宇里的党建驿站、文博设施等,让在楼宇里工作的人员,足不出“楼”,就可以感受城市生活的便捷高效。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中外宾客到上海必去的“打卡地”。近年来,面对“后起之秀”,东方明珠塔全力向文化娱乐旅游综合体转型:将城市广场和零米大厅向非购票人群开放;与中外艺术家合作,接连引入“全球奇幻旅行”“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等主题展;连续两年变身城市最大互动装置,帮助普通人点亮心愿,成为展现“上海服务”“上海文化”的一扇窗口。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