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胡尔克,再见,我们的队长
2020-12-14 文体

不敌神户胜利船,上港的2020赛季也就此结束,每当这一刻,总会出现一些告别,而今年的告别让上港球迷充满了不舍——为球队效力4年的绿巨人胡尔克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尽管今年的结局并不完美,但是这并不妨碍上港球迷对胡尔克的喜爱和支持,效力球队的4年里,胡尔克一大半的时间都戴着上港队长袖标,他在球队中的威望毋庸置疑,他在球场上的态度也是有目共睹的,76个进球、54次助攻,这4年,他确实为球队付出了一切。

我们不会忘记,2017年胡尔克在亚冠赛场上犹如核武器一般的威力,碾压浦和红钻防守球员的那个单骑闯关进球令人叫绝。与恒大的第二回合淘汰赛中,有些松懈的上港在常规时间丢了4球,而来到了加时赛,又是胡尔克用他的任意球破门为上港赢得了点球大战的机会,并在天河体育场成功晋级。

我们不会忘记,2018年那场中超天王山之战,尽管在比赛中,上港本土球员唱了主角,但不会有人忽视胡尔克的作用,吕文君和武磊的进球都是来自胡尔克的助攻,他还在保利尼奥身上搏得一个点球,当他罚进点球,脱衣展示肌肉的时候,绿巨人的狂吼让每一个上港球迷振奋不已。

我们更不会忘记,上海上港的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就是由绿巨人作为队长举起的,在那个金屑飘飞的夜晚,他和队友、上港球迷一起,享受着这至高的喜悦。

胡尔克有着强烈的好胜心和斗志,在那些关键比赛中,往往能够挺身而出,并且他也把这种气质传递给了上港的队友。尽管胡尔克身上有不少毛病,他脾气暴躁,喜欢和裁判理论,头脑发热的时候会屏蔽所有队友,可这些掩盖不了他的功勋与奋斗精神。

记得陈彬彬首场中超亮相时,一个球没有处理好被胡尔克吼了几句,然而2018年上港逆转富力的比赛,陈彬彬为胡尔克送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助攻,进球后的胡尔克单膝跪地,为陈彬彬“擦鞋”。这个瞬间的照片也被陈彬彬发上了微博,并表达了对老大哥诚挚的敬意:“能和你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谢谢你帮助我教会我很多东西。”

这4年,胡尔克在上港,在中超收获了许多友情,亚冠征程结束后的那两天,在多哈的宾馆里有许多球员都来与他告别,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这4年他确实赢得了尊重与敬意。

绿巨人的身影,就像是上港2018年的中超冠军奖杯一样,是上港球迷永远抹不去的甜蜜记忆。

告别胡尔克

留言板

我敬爱的兄弟,感谢你帮助我实现了我们小时候的梦想,祝你未来一切顺利!爱你!

——吕文君

讲不出再见,太多的不舍,四年时光留下许多美好回忆,与你共事是我的荣幸,祝队长今后好运!

——颜骏凌

能够和你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感谢你这四年来的付出与努力,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和荣誉!你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对胜利的无限渴望以及超乎常人的职业态度!希望你之后的路能够一切顺利,也希望你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和胜利!祝好! 我的兄弟!!!

——于海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祝我们的队长今后一切顺利,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你对于训练的认真、胜利的渴望都是我学习的地方! 给你最好的祝福!

——魏震

能和绿巨人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今后祝你一切顺利! 好运相伴队长。”

——李圣龙

四年一晃如四天,感谢曾经的你带给我们的欢乐,未来祝好运队长!期待下次相遇!

——贺惯

喜欢与你一起战斗。祝你未来一切顺利,兄弟!

——阿瑙托维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