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南镇小学:摘菜、卖菜 体验劳动乐趣
2020-12-08 教育

记者 曹莹

11月26日,惠南小学组织在“爱粮节粮”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光盘之星”——北校区34个中队的代表来到同学们的专属菜园“惠耕园”亲手采摘蔬菜体验丰收的快乐。

当天早上八点,四年级的“光盘之星”代表们来到惠耕园采摘蔬菜。尽管下着小雨,地里很湿,大家却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箩筐里堆满了青菜、韭菜、芹菜、生菜、萝卜、山芋、荠菜、娃娃菜。结束了“惠耕园”的采摘之行,又一批“光盘之星”来到体育馆分装蔬菜。最后一步就是“光盘之星”们将包装好的蔬菜,整整齐齐摆放在展台上。

“惠购超市开业啦!祝小朋友们购物愉快!”话音刚落,一百多名攥着“光盘积分卡”的小顾客便挎着购物篮,开始挑选蔬菜啦。

四(12)中队的凌佳驰同学说,“我用手抓住青菜的菜根,连根将青菜拔起,再轻轻抖一抖,将菜根上的泥土抖落些,然后将一颗颗绿油油的青菜放在箩筐中。我在劳动中既学习到了摘菜的本领,又体验了自己收获的快乐。”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