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前行,浦东医务青年共话2020年的成长
2020-12-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2月16日,一场智慧与温情碰撞的青年医师沙龙在东方医院的学术报告厅举行。8位成长于浦东的优秀医务青年代表围绕“筑梦前行——我与医院共成长”,倾情分享了自己与医院共同发展的青春故事、成长故事、奋斗故事。

在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东方医院百年院庆之际,浦东新区“医家亲”团建联盟里的医务青年通过这个沙龙共话2020年这一特殊之年的成长。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共青团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浦东新区“医家亲”团建联盟联合主办,共青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委员会承办。

今年年初,疫情来势汹汹,上海派出多批医疗队驰援武汉一线,冯强和张兴便在其中,这份刻骨铭心的经历也让他们的讲述变得格外动人,催人泪下。冯强是当时东方医院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援鄂队员中唯一的一名心理医生。他随队进驻了武汉方舱医院,在心理医护工作中“主动出击”,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后方相补给”的系统心理救援模式,对病人进行心理干预和精神科会诊,利用自身专业,成长为一名陪伴病友在关爱中共同行走的心理医生。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的张兴,在雷神山完成临床救治工作之外,还参与了大量科研任务,目前正在积极参与中医治疗新冠的成果总结。自强自立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教会他的品格,白衣执甲是曙光医院赋予他的使命。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唐虹,是一个四岁男孩的妈妈。她始终紧跟医院越来越快的发展脚步,不断摸索创新如何在临床工作和医疗服务实践中运用中西医的知识和技术,为广大人民创造更好的健康环境。唐虹在工作中体现的大爱,始终影响着孩子看世界的高度和广度,她正以另一种方式履行着作为妈妈的使命。

无独有偶,“一切为了孩子”也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格言,周辰便是儿童医学中心的一份子。带着这份对孩子的爱,他承诺将继续向阳生长,和儿童医学中心一起,共同呵护祖国的未来。

以不变的善良迎接变化的世界,才能改变世界,是齐家成为医生的信念。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宣讲中,她述说了自己在岗位上如果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过程。她始终坚信着她的医生梦、中国梦,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已是一妇婴重点科室科护士长的黄蓉,在医院快速发展的10年间,先后轮转妇科、特需门诊、护理部、产科、产房,却从来没有停止过临床护理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她在宣讲中多次强调一心一意的专注精神,她说,只要有足够的信念,保持真心,就会感到前路被照亮,收获成长。

2019年,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在100个小时内完成了小洋山门诊部的落成,解决了15年来洋山深水港万余名职工“看病难”的问题。这曲“大爱之歌”在李少杰的讲述下,分外接地气和正能量。与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十载相伴的张忠伟,动情回忆了自己两次进入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工作的经历。他经历了利用体外膜肺联合血液净化治疗来治愈新冠肺炎患者的全过程,目睹了许多80后、90后、甚至 95后的白衣抗疫“战士”,用6个月只为坚守一个生命的全过程。这些回忆对每一个亲身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一次自我蜕变的过程。作为一名医务青年,将把它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活动尾声,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今天的分享也是致敬青春、致敬奉献。最好的分享是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以一个灵魂来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深深地被触动,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温暖与力量,以平凡写就了不凡,以奉献诠释了崇高。我们要体会家与国的关系,怀揣大爱、一心一意、加速成长、承担责任,与医院共成长,筑梦前行!”他高度肯定了青年医生们在日常医疗工作以及技术攻关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号召青年医师们牢记青春初心,不忘医者仁心,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浦东勇立潮头的壮志雄心,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奋斗不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