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子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中职团队登上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台
2020-12-14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12月9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顺利举行,集会由“风从海上来”、“青春恰时来”、“挑战创未来”三大篇章构成,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等28所院校学生代表参演,以歌舞、情景诗剧、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解读“一二·九”运动先辈们的精神,在纪念中传承和发扬。

活动现场,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师生上台领奖。上海信息技术学校signix摄念科技——流媒体技术先驱服务商及硬件解决方案领航者在比赛中成绩优异,也是上海获奖选手中唯一一所中职校。

据了解,今年的“挑战杯”共计收到全市75所学校1182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近40000人,大赛参赛人数、项目数创历史新高。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充分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集体合议等环节,最终204件作品入围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竞赛得到了上海农商银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农商银行为获奖项目开通了就业直通车,提供校园招聘绿色通道;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为获奖项目提供天使基金。目前,有78个项目申请了天使基金资助。

颁奖仪式后,来自上海市金陵中学、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57名中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光荣的18岁成人仪式。在奥运冠军、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吴敏霞的带领下,青年中学生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记者 徐红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