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是重点,年轻人初入职场的第一次大考
2020-12-14 教育

2020年的秋招正如火如荼,在人生的22岁,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不免有焦虑,也有迷茫。他们下一步应该迈向何方,依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高达874万,规模创下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竞争激烈,岗位收紧,不少毕业生身陷求职困境。

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总监王岭认为,刚毕业时遇到迷茫、困惑,不知道该怎么样选择对于毕业生而言是非常正常的。“年轻人首先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最重要的是要考虑清楚最终目标是什么,不要盲目着急跟风;第二是要明确自己内心的原动力,听从内心的呼唤,这样才会无所畏惧;第三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要向着职业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去落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会被别人看见;第四,基础知识要打牢。”王岭说。

领英中国产品运营总监与校园品牌负责人陈怡静在刚刚大学毕业时,也遇到了保研还是外地考研的困惑,“我的关键词是‘可能性’,每个人在做决定后,都可能为当时自己的决定所后悔,打破后悔的关键主要有两点:第一每个人不一定都能够做出最优的决策,这意味着后悔是人生过程当中很大概率出现的一件事情;第二,做到这一刻所做的最优决策,是因为每一个决策都是由现在的能力、信息、视野范围来决定的,这一刻做出的决策一定是当下的最优选择。”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