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个“学生工具创意坊”落地
2020-12-14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大国工匠从娃娃抓起。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首个由“智库、企业、学校”联手打造的实体劳动教育场景“学生工具创意坊”,日前在上海普陀区万里城实验学校成功落地。

“学生工具创意坊”,首批约30种工具类别,多为适合学生使用的轻型结构、安全型的实用工具,由企业派遣专业工程师指导和学校劳技教师共同教授使用,待学生熟练掌握各类工具使用技能后,将在劳动实践和公益活动中大展身手。

据悉,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将劳动教育与掌握工具技能有机对接,真正让工具在劳动教育与劳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