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行学子体验快乐丰收季
2020-12-15 教育

记者 曹莹

近期,庄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快乐丰收季”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学校通过精心策划和筹备,让一到五年级的同学通过丰富的活动体验到不同课程的乐趣。

秋天正是瓜果丰收的季节。学校一部分同学和父母一起来到菜地、果园当起了果农、菜农。有的同学从果树上摘下金灿灿的橘子整齐堆放进果篮,没一会儿,果篮就变得沉甸甸需要两人合力才能抬起;有的同学挥起大锄,挖出胖乎乎的白萝卜,拭去萝卜上的湿土,忍不住想咬一口鲜嫩多汁的萝卜;还有的同学剪下红艳艳的草莓小心翼翼地放进果篮,生怕磕破了果子。

同学们在采摘过程中,感受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真谛,体会收获的喜悦。

在探究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庄行镇吕桥村的农田里。稻田里弥漫着一股稻叶的清香味,几台大型收割机在地里欢快地唱着歌,一路小跑地将一片片的稻子收割下来,再转运到拖拉机上。一车车金黄的稻谷,被拖拉机迅速运往仓库。看到这一幕,同学们既感到新鲜,又感到自豪,不停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同学们还记录下了“从种子到米饭的旅行”探究手记,更加懂得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