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学子参加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15 教育

记者 曹莹

每年12·4是国家宪法日。自2018年以来,每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浦东新区全区的小学都会根据教育局统一部署,利用5个学习日进行宪法启蒙教育,采用“1+3+1”(1堂班会课+3堂午会课+1堂队会课)的集中教育模式对小学四年级学生宣讲宪法基础知识,培育公民意识。

海桐小学在宪法宣传周利用午休时间播放法治方面的教育宣传片,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同时对学生们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让大家畅所欲言,并对问题进行解决。

龚路中心小学开展了“宪法红在龚小”系列活动。学校以红领巾广播为阵地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宪法日。同学们通过观看动画微视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学校还组织各班利用普法网收看国家宪法日直播,在歌曲、展演、法治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中深入学习宪法。

周浦小学充分利用午会课、队会课,组织全体学生学唱宪法主题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学宪法、讲宪法的信念化作一个个美丽的音符,飘扬在周小的上空。

今年已经是浦东新区推出“打开宪法之门”——宪法启蒙教育课程的第三年,已累计授课五百余场,辐射近二十万在校学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