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显保分享志愿者心得,国旗下 闵行小学生心里埋下公益种子
2020-12-15 教育

记者 曹莹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这天,闵行区“国旗下成长”青少年升国旗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团日活动在七号桥碉堡广场前举行。来自七宝明强小学的队员参加了升旗仪式,来自七宝显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刘显保叔叔为大家做了国旗下的讲话,分享了他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活动中,“中国好人”刘显保叔叔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公益之路,使同学们受到深深的震撼。据介绍,他原本只是一名从安徽来上海打工的普通工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开创了自己的企业,并开启了一条通过家电维修进行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之路。十多年来,他对附近社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只收取材料费,不收一分钱的服务费,对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士更是提供上门服务。

明强小学的李韦如同学在听了刘叔叔的演讲后感叹道,“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这份用爱回馈社会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也要把公益这颗种子埋在心里,正如刘叔叔所说,公益服务就在我们身边,我可以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身边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将来有能力了就去帮助更多的人,像刘叔叔一样,用爱回馈社会。”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