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布与英之间的航班禁令
2020-12-22 天下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部分地区新冠病毒传播速度近日加快,英国政府正在调查这一状况是否与被命名为“VUI-202012/01”的变异毒株有关。这一状况引发国际关注,多国发布与英国之间的航班禁令。

德国联邦交通部20日发布公报说,鉴于英国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将于21日0时起至今年年底期间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根据公报,禁令不包括德国返航机组、纯邮件、货物或空航班、搭载公共卫生医疗人员的航班等。

法国总理府20日发表声明说,法国自20日24时起的48小时内暂停来自英国的所有人员旅行,包括与公路、铁路、航空、水路有关的货运人员旅行。来自英国的无人员随行的货物运输,以及法国前往英国的人员旅行保持正常。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在2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已经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并禁止过去14天内曾逗留在英国的人员进入意大利”。声明还说,任何最近从英国来到意大利的人员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芬兰、保加利亚、瑞士、爱尔兰、比利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立陶宛、加拿大、阿根廷、智利等国也发布了类似禁令。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