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失控”
2020-12-22 天下

圣诞节即将到来,原本打算与亲友团聚的英国民众内心却五味杂陈。一方面,英国政府宣布,正在调查近期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加快是否与一种变异新冠病毒有关;另一方面,原定圣诞防疫限制“放松期”被迫取消,首都伦敦、英格兰东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自20日起上调疫情防控级别,加码至新增的最高第四级。

这一变异病毒被命名为“VUI-202012/01”。目前在英国一些疫情较严重地区能观察到较大数量这种变异病毒感染的病例。英国政府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0日说,英国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情况“失控”,只有限制社交接触才能控制住,尤其英格兰第四级防疫地区的每个人都必须遵守规定。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说,根据现有研究和初步分析,专家们认为这一变异病毒“能更快传播”,但至今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可能带来更高的死亡率或影响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效用。专家们加紧研究,以加深对变异病毒的了解。

不过,英国一些专家表示,出现变异病毒在可预期范围内。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