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锦街道法治宣传走进浦江一小
2020-12-22 教育

记者 曹莹

12月3日下午,浦锦司法所以“法治青春,‘宪’在启航”为主题在浦江第一小学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全校1400多名学生通过现场观摩或者校园电视台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整个活动。

法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陌生又好奇的地方。几名四年级学生摇身一变,化身为审判长、审判员、诉讼代理人等不同角色,将一场民事案件审理过程展现在舞台上。活动以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等形式为载体,结合民法典在“高空抛物”案例庭审中的运用,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为同学们揭开法庭神秘的面纱,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同学们在张蕊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一张张稚嫩但严肃的脸庞上闪烁着别样的光辉。浦锦司法所章所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法治书籍,并向学生提出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今天独特的宪法体验,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