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红领巾”相约2035
2020-12-22 教育

记者 曹莹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了学习这一重要会议,闵行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升旗仪式、主题中队会等形式,在畅想15年后的中国模样中表达了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憧憬。

升旗仪式上师生共立新志向

蔷薇小学晶城校区举行了“蔷蔷薇薇学‘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了“十四五”规划短片。

龙茗中学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在学校升旗仪式上组织学校队员们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十四五’规划”目标带领队员们展望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中队会全面学习全会精神

队员们还以少先队中队会为主要形式,通过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全面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紫竹小学三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看‘全会’畅未来,红领巾在行动”的中队会。队员们从绘制主题板报开始,自主策划、主动参与,人人争做小小宣讲员。

君莲学校各中队以主题探访的形式,分别围绕:“十三五”成就一起“探”;“十四五”规划共同“学”;“现代化强国建设”我参与;“两个百年计划”有推进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发展远景目标,从小立志向,修品行,长大参与祖国建设,为国家做贡献。

闵行区实验小学四校区各中队成立了红领巾宣讲团,以红领巾“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呈现了一组组亮眼的发展数据和图片,向队员们生动、直观展现伟大祖国的创新成就!在“祖国发展我成长”的大讨论中,队员们明确自身奋斗目标,激励自己要积极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