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鲟”车头,时速350公里,我国高速货运动车组下线
2020-12-24 天下

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试验轨道上运行。新华社 图

23日,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未来将在全球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高铁货物快运,显著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的自主创新水平。

这列具有中华鲟骨骼仿生形车头、银白红三色贯通车身的高速货运动车组,每节车厢侧面都有一对2.9米宽、全球最大开度的装载门,这是高速货运动车组区别于普通客运动车组最显著的外观特征。

据中车唐车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高速货运动车组以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平台为基础,突破了承载系统、走行系统、智能化装卸设备、快速装卸等多项轨道交通货运快速化关键技术,实现了大载重、大容积、快速装卸及货物在途管理。

高速货运动车组可满足600公里至1500公里距离中长途快速货运需求,具有运输时效性高、运营频次多、运输成本低以及全天候运行等显著优势。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