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跨年冷空气或将打破上海20年来同期纪录,还会下雪?
2020-12-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 陈泳均

最低温零下6℃!今年这个跨年不一般。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跨年冷空气或将打破上海20年来同期纪录,预计有雨夹雪或小雪。

降温方面,下周二下午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下周三白天最高气温0℃左右。下周二至周三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9~11℃。

跨年当晚,也就是下周四至下周五,市区最低气温达零下6℃~零下4℃,郊区最低气温达零下8℃~零下6℃。据悉,当天降温很有可能达到寒潮级别。

伴随着降温,还预计有雨雪天气。下周二白天以降雨为主,上半夜将转为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周三早晨雨雪渐止。跨年当晚预计郊区有严重冰冻。

风力方面,下周二下午起风力明显增大,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7~8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8~10级,下周四傍晚起风力减弱。

据上海气候中心发布的今冬气候预测,预计今年冬季可能会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但上海今冬气温总体略暖,平均气温预测为6~7℃,比常年平均的6.1℃略高。冬季降水量145毫米到165毫米,比常年的162.4毫米略少。

温馨提示,下周一早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随着气温骤降,对市民朋友影响最大的有两“管”,一是血管、二是水管。气温骤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的朋友,尤其是老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由于热胀冷缩,这种天气下水管易爆裂,请注意防范。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