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招生简章怎么看?须关注5个重要信息
2020-12-28 教育

一年一度的空乘招生即将拉开帷幕,如何才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除了抓好自己的学习外,第一步就是要仔细研究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其中五个信息需要重点关注。

招生计划

每个院校的空乘专业并不是在每个省都招生的,所以同学们首先要看的就是该院校空乘专业是否在你的省有招生。如果该院校空乘专业不在你省招生,那么就可以直接跳过这院校了。

另外就是有的院校空乘专业是面向全国招生的,不编制分省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是同全国考生竞争,编制分省计划的是同省内考生竞争,这一点大家也要清楚。

其次就是看清楚招生计划数,招生名额少,也就意味着你面临的竞争会更激烈。如果觉得自己的专业性不是很强的话,报考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地规避这类院校。

报考条件

报考空乘专业的考生需要注意,不同院校空乘专业报考条件是不同的。如:空乘考生要注意身高要求、视力、年龄是否达标;招生性别,中国民航大学2021航空服务艺术专业只招女生;外语语种,中国民航大学2021航空服务艺术专业外语只招英语语种;是否为艺术类考生,多数空乘专业只招艺术类考生,那么普通类考生就不能报考了。

除了以上这些条件以外,有些院校可能还会要求单科成绩等等,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仔细看招生简章上的报考要求。

是否校考

随着艺考的改革,以及疫情的影响,今年艺考招考方式变化是比较大的。部分院校空乘专业直接使用统考成绩招生,不再单独组织面试了。

另外就是,还要看院校要求是校考+统考,还是单独依据统考成绩或者校考成绩录取。

如:今年中国民航大学和中飞院航空服务艺术专业,均需要统考+校考双过线才能报考。

考试流程

如果是校考的话,就一定要牢记空乘专业的考试方式、考试内容、考试时间等信息,考生要做到提前有针对性地备考。

今年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的,那么线上考试的话,考生就需要提前准备好有关的考试设备。

录取原则

要想被成功录取,不仅要考得好,还得志愿填得好,所以对于院校的录取原则一定要搞清楚。

录取原则里面同学们要注意这些信息:加分项、依据的成绩、单科成绩、外语语种等。

空乘考生的录取方式大致有以下三种:

文过专排:文化成绩过线,按照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专过文排:专业成绩过线,按照文化成绩排名录取

综合分:按照文化+专业成绩的百分比,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如果文化成绩比较好的,那么专过文排就比较有优势;如果专业成绩好的话,文过专排就比较有优势。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