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神进课堂,小科迷课程开课了
2020-12-28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知名科学家孙强老师走进徐教院附中,开展小科迷课程。

孙老师团队曾经成功培育了两只克隆猴——“中中”和“华华”,开启了我国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实现国内非人灵长类研究由国际“并跑”到“领跑”的转变。此次活动中,孙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精神的关键要素:探索、疑问、实践,以及作为基础的“理性”,并通过一系列有趣的话题具体展开对几个要素的探讨,如通过引导同学们思考“大象为什么不长毛?”,强调青少年要勇于探索;通过对转基因食品话题的交流,倡导同学们要有质疑的精神;通过《本草纲目》内容及一系列科学家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要勇于实践。

讲座最后,孙老师呼吁同学们,在学好校内的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发问,勇于探索实证,要从理性客观的角度看待任何问题。多了解科学史,感受学习科学的乐趣,这不仅仅是解题的快乐,更是对科学本身的发自内心的喜爱。他还指出,科学源自人类与生俱来对未知的好奇心,并让人们不要迷信权威,怀疑意味着科学的不断进步。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