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踢足球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2020-12-29 教育

成立联盟、建设课程、举办赛事,上海踢足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了。近年,上海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为呈现上海校园足球发展动态,探寻发展规律趋势,为进一步做好校园足球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蓝皮书(2018-2020)》近日在上海大学发布。

作为上海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蓝皮书》从学术理论的角度对近年来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成效及特色亮点进行了总结和诠释。

在进一步阐述校园足球工作的价值意义、回顾本市校园足球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蓝皮书》对上海近年来在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过程中,采取的关键措施和形成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主要包括校园足球顶层设计与制度建设、校园足球普及与推广、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建设、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创建发展、校园足球“四横四纵”立体化竞赛体系建立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人才队伍建设、校园足球联盟建设运行及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八个部分。

下一阶段,上海将全面贯彻国家和本市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研究构建科学、专业的监测评价指标,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校园足球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