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学子走进“戏曲课堂”
2021-01-05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浦东新区观澜小学举行了澜星戏曲节。活动期间,观澜学子走进“戏曲+民乐”澜星音乐会和澜星七色花“戏曲课堂”,感受了中华戏曲之美。

同学们在戏曲课堂上知道了沪剧起源,沪剧的伴奏四大件,还了解到越剧和京剧的相关知识。

据记者了解,上海沪剧院院长、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老师的沪剧名师工作室于2018年10月落户观澜小学。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老师的“赵氏工坊”2018年也落户观澜小学。在名家名师的指导下,沪剧社和越剧社小朋友的表演精彩连连。在2020年,观澜小学还承办了京剧专场活动:浦东新区戏曲进校园“瑜乐京剧课”、“戏曲脸谱绘画课”2个戏曲专场。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