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检出阳性样本近300例
2021-01-09 天下

1月8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1月2日至8日10时,河北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其中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3例,其中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将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石家庄新乐市瑞达玫瑰园小区等17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及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连日来,石家庄市、邢台市夜以继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两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表示,严控人员车辆流动。石家庄、邢台两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加强交通管控,石家庄、邢台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营运,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出市域的车辆,凭有效通行证件进出。

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通报,目前发现,疫情由国外输入病毒引起,具体源头现在还在深入排查中。病例之间的关联,经过调查,病例集中的藁城区增村镇,其他区域病例包括邢台病例,发现都存在关联性。目前发现的阳性者都是一起疫情串起来的。

河北疫情严峻,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日晚7时,江苏省检验医疗队106名医务人员携带设备、耗材、防护物资,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驰援河北。来自浙江的103名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带着数十台套检测设备和25万份检测试剂,7日晚间搭乘两架包机抵达石家庄和邢台,8日他们已投入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