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2021年高考全景画像
2021-01-11 教育

新年日历已掀开扉页,一定意义上意味着2021届高考生的十二年寒窗苦读跑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众所周知,上海高考形式丰富,为不同定位的考生提供了多种考试、升学机会。

1月

上旬,春季高考将当仁不让成为2021年第一考。全市数万名准备已久的考生要奔赴考场,小三门成绩不理想者多半会更加重视这场考试。1月下旬春考成绩揭晓,渴望春招录取的考生需要用心研究春招政策,应当在寒假中和父母一起投入精力做好志愿设计。

4月

体育类统考或许会安排在4月份的某个周末。这是一个小众考试,参与考生预计在千人左右。

5月

跨入5月,选择参加秋季高考的考生先要参加学业水平等级考,成绩理想有助于增强语、数、外科目的考试信心。

5月中旬还要举行三校生高考,未被此前考试录取的应届三校生都有报考资格,但是只能在三校生高考和秋季高考中二选一。三校生高考既有本科录取机会,也有专科录取机会,相对充裕的计划和相对较低的难度体现了这一考试具有较高“性价比”。文化学习中等者不妨多多关注三校生高考,一切顺利的话,在秋季高考开考之前就能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6月

高考全景的最重要考试在6月7、8、9日三天开考,考试结果预计在6月23日左右公布。之后进入秋季高考招生阶段,正常录取秩序依次是: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批次、零志愿批次、本科提前批次和本科艺体类批次、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特殊类型招生批次、本科普通批次、专科提前批次和专科艺体类批次、专科普通批次。

10月

过去两年,“守底”的高考项目是10月的高职扩招,没有被此前任何考试招生录取的高考生可以因此登上最后一条专科升学航船。2021年情况如何,需要等待政策明确。

(来源:上海高招发布)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