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外国语小学:诵中华经典,传英雄事迹
2021-01-12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福山路外国语小学开展了“爱我中华——爱国经典阅读和诵读”语文小舞台展演。一二年级的“福娃”们通过诵读、表演将阅读的余香袅袅展开,也传承了红色意志。

虽然都还是低年级段的小朋友,但台上的各班小演员们却毫不怯场,他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一颦一笑中展现出别样的神采,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自己阅读作品的喜爱以及对英雄们的崇敬,让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都忍不住要为他们拍手鼓掌。《司马光砸缸》《王二小的故事》《海娃送鸡毛信》《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年时代的钱学森》……从古至今,一个个英雄小时候的故事被他们呈现出来。

2020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据记者了解,福山路外国语小学此举是为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体验祖国的辉煌成就,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学生养成爱上阅读的习惯,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吸收经典的营养,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塑造优秀的道德品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