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外国语小学:送冬衣,暖人心
2021-01-12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七宝外国语小学的师生向西藏日喀则市亚东中学的同学捐赠了一批冬衣。冬天向高原地区的同学捐赠冬衣已经是七外每年冬天的传统活动,自2017年以来,每年均成功开展。

因悬殊的海拔高度,气候恶劣,西藏日喀则市亚东中学家庭条件艰苦的孩子们特别需要合身的棉衣棉鞋。为此,七外党政工团和四年级组牵头,一起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捐出我们的一份爱心,让亚东中学的学生在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教师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捐款,并于2020年12月4日完成了捐款的收集与统计,一共募集到了18.9万元的捐款额。根据亚东中学提供的支助学生的尺寸,四年级家委在网上购买了冬装和冬鞋,直接快递到对方学校。这些保暖的衣物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穿山越岭,最终在12月14日到达。学校当天就举行了捐赠仪式,将衣物送到远在祖国另一端的高原学子手中,让这个原本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了起来。

在2021年元旦节日后返校的第一天,第九批上海援藏校长帅凯翔亲自来到七宝外国语小学,代表亚东中学向七宝外国语小学赠送了锦旗与亚东中学的感谢信,并且在升旗仪式上向七外何校长敬献哈达,向全体师生表达对支持公益、关爱高原学子的真诚感谢。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