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打造“四大品牌”生态功能区
2021-01-15 上海

崇明乡村一景。受访者供图

“两翼齐飞、中部开花、长兴奋起、横沙竞美”,这是崇明区城乡发展的新格局。崇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正在召开。上海唯一的生态岛在2021年要办成哪些大事?不妨来看一看。

  实施4个乡镇“生态美丽家园”建设  

主要目标

生态岛建设,绿色发展为第一。崇明区将坚决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全面完成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第四轮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能级,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好示范作用。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乡村成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闪亮名片。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坚持促进投资、招商引资与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紧密结合,推动生态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上海“四大品牌”生态功能区。

坚持治理数字化,牢牢把握崇明城乡的生命体征,全面提升城乡治理的精度、服务的温度、响应的速度,让崇明更有“韧性”。

民生亮点

●完成新增3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家助餐场所等为老实事项目;新增普惠性托育点2个、学前特殊教育点2个;优化全区28所小学校内课后服务。

●将配合推进轨道交通崇明线和北沿江高铁项目建设;完成北沿公路辅道新建工程;稳步推进重点区域景观照明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完成堡镇汽车站改造;继续更新申崇线新能源公交车;国内首艘新能源客渡船舶投入运营。

●实施4个乡镇“生态美丽家园”建设;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30台;完成6个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工作;更换居民老旧水表14万只;新增、改造提升早餐网点40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