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
2021-01-15 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青年报记者 冷梅 摄

在1月12日召开的上海市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黄浦区提出将巩固提升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涉外经济优势,完成经济密度增长率5%左右的目标。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黄浦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50亿元左右,可比增长1%以上,全年区域经济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29亿元左右,继续保持全市首位。

2020年,黄浦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2亿元,同比增长1.5%;引进内资1277.26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5.69亿美元,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家,税收亿元楼达到68幢。

  确保全年完成旧改征收签约2万户以上  

主要目标

黄浦区提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达到经济密度增长率5%左右的目标,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左右。

巩固提升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涉外经济优势,全年计划引进内资170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2亿到15亿美元,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家、贸易型总部5家和民营企业总部6家,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

统筹优质楼宇资源,加大招商引资模式创新,突出“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为主的精准招商,吸引一批符合区域发展定位、引领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落地。强化政策集成,狠抓政策落地生效,依托招商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叠加效应,全面促进产业导入与集群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民生亮点

●重点聚焦老城厢、北京路、建国东路、外滩“第二立面”等区域,启动一批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旧改征收签约2万户以上,收尾8个项目。

●有序推进老旧住房综合修缮工程,全覆盖启动卫生设施改造。

●持续推动电梯加装和更新改造,为50个小区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

青年报记者 冷梅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