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APP试点推出新车网上预约上牌功能
2021-01-19 上海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李根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节省市民群众办理新车上牌排队等候和现场办理时间,2021年1月20日,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上海交警”APP上试点增设小型车“注册登记”业务网上预约功能。

此次“上海交警”APP新增的“车驾管业务预约”模块将在2021年1月20日试点上线,群众可以通过该模块申请个人名下小型车“注册登记”业务预约。

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上海交警”APP,进行用户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通过后,点击“车驾管业务预约”,选择“机动车业务”中的“注册登记”业务,确认办理地点和预约时间,即可完成预约。简单几步,十分方便。

请群众在预约前仔细核对办理业务所需证件和所需携带的相关材料(有关证件材料可在“上海交警”APP、“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本人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的地点,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成功的通知,领取号码。

办理注册登记前,有关车辆需通过环保部门排放等级认证,取得税务部门购置税完税或免税凭证、交通委额度审核信息。市民如因个人原因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的,应提前一个工作日取消预约。超过预约时间仍未到达预约地点领取号码的,预约信息作废,可现场领取非预约排队号码,也可选择至本市其他80家上牌点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对于未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预约非本人名下业务、预约后非本人到场等情形,累计满3次的,“上海交警”APP将限制该用户使用预约功能。同时,“上海交警”APP不接受当天预约。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李根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