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全员,应检尽检!本市各大医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1-0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根据全市医疗行业按照市防控办统一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内部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可能暴露的风险等级,分类实施全员覆盖核酸检测,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岗位至少一周检测一次,其他岗位至少每月检测一次。

为响应上海市防控要求,沪上瑞金医院等各家医院于今日启动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今天上午11点,在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楼一楼的核酸检测点,由50个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小组正在有序进行采样工作。为保证职工在检测过程中的安全,医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检测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充分消毒,还增设排队和检测中的“一米线”,保持间隔大于1米的安全距离。

据了解,瑞金医院全院约1.5万人将接受核酸检测,涵盖全体员工、工勤人员,全部住院患者及家属等,所有检测将于明天完成。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介绍说,在保证不影响普通患者及家属检测时限的前提下,医院连夜动员了核酸采集和实验室检测预备队员,加入检测队伍;另外,此次核酸检测采取了“单人、单管、单个样本”的方法,提高了精准度和检测速度,相信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