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阳,筑梦小康!2021年上海共青团“爱心上海”青春公益集中行动启动
2021-01-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1月21日,年关将至,温暖相伴,2021年上海共青团“爱心上海”青春公益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暨崇明区竖新镇向困难青少年送慰问活动在崇明区竖新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以及崇明团区委、竖新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困难青少年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和新春大礼包。

启动仪式上,与会者参加了爱心义卖、捐款活动,观看了“感谢有你”主题视频,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和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随后,竖新镇青年志愿者与困难青少年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对,诉说心声,共话新春愿望。一张张稚嫩又美好的脸庞,一声声朴实又动人的话语,让此刻每一个人的心间都涌动着阵阵暖流。

启动仪式后,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等一行入户慰问了困难青少年小红(化名)、小明(化名)。小红今年9岁,母亲一直在外地生活,目前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生活比较拮据。小明今年7岁,父亲右手残疾,和妻子靠帮亲戚送快递来赚取生活费,家庭收入微薄,生活比较困难。领导们与孩子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生活以及学习情况等,了解了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暖意。

天气虽然寒冷,但融融暖意在崇明区竖新镇已蔓延开来,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团组织进一步了解了困难青少年的生活状况,拉进了与困难青少年家庭的联系,将关爱与阳光带给了困难青少年,增强了困难青少年的自信心,营造了温馨温暖的氛围,为这个佳节增添了温暖气息和爱的味道。

据悉,2021年上海共青团“爱心上海”青春公益集中行动将向全市4000余名困难青少年发放130万元慰问金,并开展上门走访、课业辅导、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勤工助学等帮困送温暖活动,在全市形成共青团帮困工作整体合力和良好社会影响。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