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发现一小区核酸检测可疑?目前尚不符合疑似病例的判定依据
2021-01-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施剑平/图

今天下午3: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防控工作第91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介绍有关情况。

据宝山区卫健委发布情况通报:1月22日,接有关部门要求,该区对相关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发现检测结果可疑,已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正对所在小区进行追踪排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我们对本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宝山区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目前正在加快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正对相关区域和人员进行追踪排查。

对于检测结果可疑,邬惊雷表示,因为这是在主动排查中发现的样本检测结果,对人员还没有进行病史采集、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相关的实验检查,这只是一个初步筛查的结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判定疑似病例应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实验检查结果综合分析。疑似病例是有一个严格的定义的,目前还不符合疑似病例的判定依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施剑平/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