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无帅期”迅速投入状态 新帅莱科首训像个“老父亲”
2021-02-01 文体

莱科教练团队带领队员训练。本版受访者供图

上海海港俱乐部在新年的第一天宣布了克罗地亚人伊万·莱科成为球队新的主帅,而在将近1个月之后,莱科终于提起教鞭,开启了海港的执教生涯。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周六上午,结束了隔离的伊万·莱科和他的助手库斯托维奇、斯蒂尔一起来到了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全新的教练组揭开神秘的面纱,亮相在大家面前。上午9点半,莱科教练团队早于正式训练前一小时就已经抵达基地,开始训练前的准备工作,其中训练所需的标志物、障碍物都是经过教练组严格的步距测量码放,位置不准确后的微小调整,都显得非常严谨。同时,教练团队也与陆续到达的球员们亲切问候,与在场的工作人员也都是微笑致意,“亲和力十足”是莱科教练及其团队给人的第一印象。

随着训练的开始,莱科教练团队更多展示给人的是认真与专注的一面,无论是热身环节细致入微的动作要求,还是传接球训练时对跑位的亲身示范都是如此。伴随着莱科教练的叫喊声不停地响彻在训练场,高强度的训练已经让球员的面颊上流下汗珠。

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训练过程在紧凑的同时,训练强度也较前几日增加了许多,要求也更加严格,除了对各个项目的训练时间精确到秒之外,“团队足球”也是莱科教练不断提及的一个词,可以感受到新教练的执教风格中,团队凝聚力将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昨天,莱科继续带队训练,球员们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慢跑热身,以及通过变速跑来调整训练时的身体状态。之后的有球训练,传接球练习也是延续了前一天的高标准,队员要保证在快节奏的同时还要注重传接球整体的连贯性,并且通过不断的步法调整、跑位来提升训练强度。随后队员们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半场分组对抗,让队员们寻找下比赛的感觉。

相比于上周六莱科教练团队与队员们的首次见面正式交谈,昨天训练前则是与队员们有了更多的私下交流,在这期间教练员与每名队员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氛围融洽。而训练过程当中教练组也是通过不断的指令声来要求大家,细致到具体球员的动作纠正时,教练组也能准确地喊出每一名球员的名字进行具体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莱科教练团队中的另外两位助手罗基奇和贝特斯,将在2月初抵达。此外外援阿瑙托维奇也和莱科一起投入到了全队的合练。随着全新的教练组投入到球队的冬训备战,正式宣告球队度过了此次冬训的“恢复期”,开始全力冲刺新赛季的冬训备战。按照计划,球队将于2月15日前往海口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迎接全新赛季的到来。当然,俱乐部也表示,目前的各项工作计划将严格按照防疫防控相关要求,根据新赛季赛程的安排,有序进行并及时调整。

据悉,莱科将于今天下午前往球队未来的新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并正式与媒体见面。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