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票究竟该怎么算,满足年龄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均可享受优待
2021-02-04 天下

春运已至,很多带着孩子回家的旅客想知道,儿童票怎么买?日前,网络上“满足年龄或身高二者之一可享儿童票”的话题又登上热搜,如何理解这个规定?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满足年龄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均可享受票价优待。

据介绍,针对儿童票价优待政策,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早在2019年就作出了明确规定。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2019年11月印发的《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在道路客运领域(9座及以下客车除外),儿童票价优待规定如下:

免票儿童的范围为6周岁(含)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

客票半价优待儿童的范围为6至14周岁或者身高1.2至1.5米。

“满足年龄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儿童,均可享受相关优待。需要指出的是,需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这位负责人说。

2020年5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水路客运领域儿童优待政策与道路客运领域一致。

这位负责人表示,只要满足年龄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就可享受相关优待。比如成人旅客携带1名身高超过1.2米但不足6周岁的儿童,儿童可享受免票;携带身高超1.5米但不足14周岁的旅客,可以享受半价票。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