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通话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
2021-02-12 要闻

中国农历除夕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这是拜登入主白宫之后中美两国元首首次通话,意义重大,向世界释放了积极信号。

积极信号之一是互致新春祝福。在牛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话标志着直接沟通的新起点,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期望,也契合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积极信号之二是保持沟通意愿。中美在一些问题上会有不同看法,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建设性方式妥善管控和处理。中美双方应该重新建立各种对话机制,准确了解彼此的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判。

积极信号之三是认同合作精神。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疫情大流行,时代呼唤中美携手,展现大国担当,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双方应该顺应世界潮流,共同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

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元首外交具有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展望前路,中美两国应该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