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斯托罗维奇加入训练,海港初春勤练不辍
2021-03-01 文体

球员们积极练训。本文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周六上午,上海海港队的训练场上又多了一张陌生的面孔,冬天加盟球队的克罗地亚中卫安特·迈斯托罗维奇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后来到了世纪公园训练基地,立刻投入到全队的合练中。至此目前签约球队的球员、教练们已经集合完毕,主帅莱科有了齐整的阵容,也可以推进自己的备战计划。上周球队迎来了新年的首场热身赛,凭借阿瑙和李圣龙的进球,3:2击败了浙江绿城。

外援全部到位,球队阵容齐整

在2月11日抵达上海后,迈斯托罗维奇就进入到14天的隔离观察中,直到上周四解除隔离。随即迈斯托罗维奇正式与主帅莱科和自己的新队友们见面,而海港俱乐部也将于近日正式宣布他的加盟。

迈斯托罗维奇

作为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球队奥西耶克昔日的队长和球队的后防中坚,迈斯托罗维奇有着非常不俗的实力,莱科上任之后,着力于打造全新的球队防守体系,迈斯托罗维奇无疑是其中关键一环,出色的正面防守能力、优异的预判意识,都是迈斯托罗维奇立足球场的根本,28岁的他也正值当打之年。效力于奥西耶克期间,迈斯托罗维奇一共为球队出场55次,其中有多达27次零封对手的战绩,如今海港全队也期待着迈斯托罗维奇能将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带到新环境当中。

随着迈斯托罗维奇到队,海港新赛季的5位外援已经全部加入备战中。而且5位外援对于球队和上海这座城市都有着很浓厚的亲切感。来到上海后,迈斯托罗维奇就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上海的夜景。去年加盟球队的穆伊近日则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在上海的大马路上骑着共享单车的照片。阿瑙托维奇则是在微博上频繁与中国球迷互动,农历新年期间,阿瑙组织了一场抽奖活动,送出了多台游戏机,上周的元宵节,阿瑙也在微博上向中国球迷送出祝福,还问道:“你们最喜欢吃什么样的汤圆?”可见这位奥地利锋霸非常热衷与中国球迷交流。

奥斯卡算是外援中的“老上海”了,最近也找到一个新乐子——大秀儿子凯奥的中文,之前在上海迪士尼游玩时,就录了一段凯奥秀中文的视频,而元宵节期间,奥斯卡又在家中故伎重演,拖着兔子灯的凯奥在视频中用非常标准的汉语说着“兔子灯”,引起许多球迷点赞。

颜骏凌

莱科加强技战术训练

在冬训第一阶段基本完成了体能储备的前提下,球队目前在主教练莱科的带领下,着重于强化技战术方面的内容。球员们都需要更好地理解新教练的战术理念、阵型安排和比赛要求。

上周六申城迎来了一场不小的春雨,不过海港队的训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队员们在教练组的紧密安排下有序投入训练,高强度的传球、对抗练习中,穿插着一些放松慢跑的项目,有助于缓解高强度训练带来的疲劳感。最后的分组对抗训练采用计分制,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在场上你来我往,酣畅淋漓。

王燊超

上周三,上海海港还在世纪公园球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杭州绿城虽然是中甲球队,但他们上赛季差点就完成了冲超,而且目前依旧有希望递补入超。经过全场90分钟的争夺,上海海港最终以3:2取得了胜利。第7分钟和27分钟,阿瑙托维奇完成了梅开二度,李圣龙则在第80分钟打进第三球。

在这场热身赛中,莱科在战术上是用进攻代替防守,要求全队加强穿插跑动,该跑到的位、该传出的球、该协作的防守,一点儿都容不得松懈。尽管比赛过程十分波折,队员们的投入和拼劲却相当的高。

莱科的教练组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在检验冬训备战成果的同时,帮助球员们更好地适应与执行技战术理念,也为球队接下来的训练备战提供更明晰的改进目标,让全队逐步找回竞赛状态。

未来的备战中,一边训练,一边进行多场热身赛,将成为海港队未来的备战重点。至于热身赛对手,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择。毕竟像中超的北京国安、青岛队等都将在上海进行新赛季前的冬训。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