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拥有一支500人团队的24岁饷店女店主:永葆初心,你就是最闪亮的那颗星
2021-03-1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文 常鑫/图、视频 杨诚/剪辑

这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7点30分,杏宝和往常一样,冲上一杯温热的柠檬蜂蜜水,打开手机,便开始了与饷店团队沟通当日的工作重点:从选品到上货,从客服到物流……坐在餐桌旁,杏宝边吃着早饭,边忙碌地工作着。

她很享受这样的一种状态,杏宝说,这是生活,亦是工作;她有梦想,更有去实现这份理想的激情与动力。

杏宝是广东广州人,大二那一年,她从朋友那儿得知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做线上经济的副业尝试,误打误撞,成为了一名饷店店主。她也未曾料想,这一干就到了现在,“大学毕业那年,我想来让我成长的饷店总部——上海,看一看,我工作的总部到底长什么模样。”杏宝回忆起来上海之初,就被这座城市、企业文化所深深吸引。“我想要留在这儿,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

杏宝有很多追随了她多年的“粉丝”,依靠选品能力、靠谱人设、穿搭建议及周到的售后,杏宝不断让新客成了回头客,单月带货最高达60万元。

“我爱看展览,爱看音乐剧,爱参加读书沙龙,很多时候,我可以做着这些事,同步也把工作做完。”杏宝很热爱自己的这份事业,在灵活就业的同时,她也能感染更多人,帮助他们实现“轻”就业。

其实,和杏宝一样的饷店店主还有许多。在梦饷集团今年年初发布的新一期《饷店店主报告》中显示,超9成饷店店主为女性,其中25-35岁女性占比约80%。这些女性中有想创业的大学生、寻求副业的女白领、全职宝妈……越来越多的女性在这个平台找到了奋斗目标、实现了创业梦。

从无到有的财富增长,能力和眼界的不断提升,朋友圈和各类资源的拓展与叠加,杏宝觉得,这一切让自己变得更为自信。“我感觉这种自信是由内而外散发着,走在人群中,我会觉得自己是最闪耀的那颗星。”

虽然这看似一门生意,但是杏宝认为,这是全面的价值提升和自我认知的学习过程。她也希望将更多的经验和成长经历分享给更多有梦想的人。如何在成为一名饷店的明星店主,如何实现财富和自我价值的双提升?在这一点上,杏宝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四年的成长和经历,让她深刻感受到,坚定的信念,高效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是走向成功的“秘诀“。”我一直信奉的是,有想法就要去做,做完就要及时复盘,唯有不断的学习、执行、复盘,才能走向成功。

杏宝很感慨,这一路上的成长都有着饷店的陪伴,让自己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懵懂少女,蜕变成如今有气场、有自信,干练且利索的职场女性。“其实,我是在饷店创立不久后就加入了这个平台,集团的一步步成长,也仿佛在我自己的身上得到很好的诠释。”除了饷店明星店主的身份外,她还是爱豆学堂的一名讲师,同时也是集团妇联的一名执委。杏宝说,身份的叠加、转变,让她感受更多的是多了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感,她想要把自己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女性朋友。”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更多人可以走向经济独立、精神独立,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走向社会后,可以发挥自身的价值以及实现社会价值。”

如今,24岁的杏宝,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收获到的不仅是职场能力的历炼,更是心态的成长。她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有梦想,就要敢于尝试,敢于试错,做永保初心的少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文 常鑫/图、视频 杨诚/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