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学子观影学党史
2021-03-16 教育

记者 曹莹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观澜小学少先队开展“百年党史学初心  英雄榜样我看齐”主题系列活动,全体队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诞辰。

系列活动围绕“百年色彩我绘就”、“百年瞬间我定格”、“百年足迹我寻访”三个板块开展,通过“项目化活动”的方式引导队员在过程中学党史、寻党迹、上党课,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种子深植孩子心中。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战狼》等电影,以本质性问题“探索电影中蕴含的红色精神”为出发点,与家人一起观影,通过欣赏建党初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等不同年代的电影,在光影世界中追寻党的足迹,在“电影”中汲取力量与智慧。

回望建党建国历程、艰苦奋斗之路,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所见所思所想制作成观影海报,他们用文字表达对党的敬爱之心,用色彩描画对英雄榜样的敬畏之情,用稚嫩的笔触立下自己的少年志向。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