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小而为之,服务于身边平凡人——彭浦实验小学与街道共建雷锋公益亭
2021-03-16 教育

开学第一天,位于静安区三泉路上的一座红色的雷锋公益亭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伙伴,他们是民办彭浦实验小学的学生。这也是该校“雷锋公益服务队”前往三泉路雷锋公益亭开展的第一次活动。在小小的2平方米港湾中,同学们打扫、布置环境,还用之前义卖所得款项为公益亭添置了微波炉、一次性雨衣、矿泉水、针线包、餐巾纸、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设备与用品。同学们还为公益亭设计了海报,每个班级还贴上了自己的爱心寄语。

记者 曹莹

诞生:为过路市民提供便利

据记者了解,彭实小的同学看到马路上的环卫工人在大冬天找不到一个吃热饭的场所,高龄老人走累了也找不到地方歇息,带着婴儿的妈妈在孩子哭闹时也不能坐下来安抚孩子,就萌生了建立一所供路人歇息的公益亭的想法……而这个开学日,彭浦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不仅捐赠了义卖所得的约3万元钱打造这座公益亭,还在亭子里布置了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的爱心义卖角,开学当天进行义卖为公益亭募集后续使用资金。

据悉,目前,公益亭内部已经配备了同学们购置的微波炉、矿泉水等物资,后续设施也正在筹备和规划中,未来,民办彭浦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将定期在这座雷锋公益亭中开展活动。

据了解,雷锋公益亭的爱心活动项目将成为该校党、团、队长期公益项目的实践点,队员们将定时、定点开展服务。

传统:服务队坚持公益12年

据悉,自2009年起,该校“雷锋公益服务队”已坚持12年的养老院公益活动;另外,2014年至今,该校已举办六季以“情暖冬日 爱聚彭实”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为身患重症的同龄伙伴、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为街道社区的贫困家庭送去了爱的温暖。

在2020年末的第六季爱心义卖上,学校用筹得的善款与彭浦新村街道携手打造了这个雷锋公益亭,服务于身边平凡的有需要的普通人。

意义:唤起同学的大爱之心

雷锋公益亭小组组长何沛颖同学说,“参加雷锋公益亭活动,让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别看服务亭面积不大,服务项目却不少,还有残障人士手工制品义卖、红十字会爱心捐助等等,这一系列贴心的服务,让身边普通的平凡人感到家的温暖。”

邱乐乐同学的妈妈认为,每一次义卖既能锻炼孩子的各种能力,又能在学校和家长的正确引导和教育下,激发他们内心蓄藏着的大爱之情,“愿孩子们从小有一颗正能量的心,也愿孩子们的善举能够抚慰更多的心灵!”

校长王春华则表示,爱心义卖是学校的品牌公益活动,而雷锋公益亭是彭浦街道的一个特色项目。“我们主动和街道方面取得联系,决定共同在三泉路上打造一座公益亭。我们希望通过公益亭这个项目能够让孩子们‘要以善小而为之’,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以小爱汇聚大爱。”王春华告诉记者。

王春华表示,雷锋公益亭由学生组成的管理团队与街道进行工作对接和进行服务轮值,这能让孩子们明白公益活动是一个长期活动,需要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