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自制抗疫视频
2021-03-16 教育

>>>编者按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大家都是少先队员,这些优秀学子有何过人之处?他们身上有哪些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学榜样有力量!本报即日起,将开设专栏介绍这些优秀少先队员,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记者 曹莹

许钱晨同学是上海五浦汇实验学校致远中队的一名少先队员。他学习上喜欢主动探索新知识,有强烈的求知欲;他兴趣广泛,合唱、茶艺、刻纸、书法样样“来事”;更难得的是,他热心公益,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在队员中具有很高的威望。

2020年初疫情袭来时,作为基层少先队组织的一员,许钱晨主动提出陪同身为党员的妈妈一起参加小区的志愿者活动,跟随妈妈一起把守好小区大门,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情况。

对许同学来说,为抗疫做贡献,不仅仅只是做个志愿者。据他自己介绍,他平日里就很喜欢自己摸索计算机知识,买过C语言编程类书籍自学,对各种视频剪辑软件都有浓厚的兴趣,当学校老师告知他有一个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制作一个与疫情科普相关的视频,这样既锻炼了自己的视频剪辑能力又可以传播抗疫知识。随后,他以抗疫为主题制作了一则名为《疫情暴发,如何正确防控?》的动画视频。他带着这则视频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并荣获上海市二等奖。

许钱晨不仅追求个人的进步,在帮助同学上也毫不吝啬自己的爱心。对于中队里几个学习上的后进生,他经常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他的热忱帮助下,这几名原来基础薄弱的队员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这样的帮助与关心也在整个中队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与辐射影响,带动其他队员为中队的共同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许钱晨同学表示,学习上的主动求知欲、生活中健康广泛的爱好与大爱之心是自己取得一点成绩的根本原因。他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少先队员的优良作风。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