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疫新招:赏樱花须摇号
2021-03-23 天下

又到一年踏春季,韩国地方政府担忧人群扎堆影响新冠疫情防控,纷纷取消“杏花节”“樱花节”等大型赏花活动,还想出摇号赏花、交通限行等招数,敦促民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韩联社22日报道,庆尚南道、济州岛、釜山等地今年已经宣布取消“樱花节”,还有一些地区取消“杏花节”“山茱萸花节”等大型活动。济州岛南部西归浦市“油菜花节”虽未取消,但春游者只能驾车观景,不得下车聚集。

在首都首尔,一条樱花大道颇受欢迎。首尔市政府为防止赏花者聚集,决定4月1日至12日实行摇号赏花,民众不但要提前申请,还要摇得上号方可一睹美景。

不少政府部门和赏花活动组织者或张贴标语,或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呼吁民众不要扎堆春游,以防新冠疫情恶化。

去年4月,釜山为严防疫情扩散,取消“洛东江油菜花节”,不惜铲平76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田。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截至22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415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六天超过400例;累计确诊病例99075例,累计死亡病例1697例。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