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信息技术学校特殊升旗仪式
2021-03-22 教育

记者 余长江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把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捍卫祖国疆土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同学们。

2021年3月8日,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主题是“淬英雄之心 铸青年精神”。

出旗!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个庄严的时刻,全体师生缅怀烈士、致敬英雄。对于国旗来说,庄严地飘扬在中华大地上,便是它最灿烂的时刻;而对国旗下的我们来说,无私奉献便是人生中最绚丽的光芒。

信息技术系193501班级的张婷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郑重发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要勤于探索、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家都要满怀光荣和梦想,肩负使命与重任,做到知行合一。”

仪式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胡小丹老师寄语同学们:“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中华儿女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岁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同学们,要淬炼英雄的品格,铸就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青年精神!

最后胡老师勉励大家:“吾辈当自强,让我们持书仗剑耀中华!”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