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新中考考试时间确定!
2021-03-22 教育

近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通知和问答,2021年上海新中考考试时间确定。记者对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总。

记者 朱筱丽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考对象是哪些?

(1)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

(2)本市九年级在籍在读尚未取得本市中招报名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学生。学生在休学期间不得报考。

(3)已经取得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以下简称“中招报名”)资格和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以下简称“随迁子女报名”)资格并已完成报名的学生自动取得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资格,无需重复报考和确认。

参加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报考哪些科目?

(1)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报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若未取得历史(统一考试)有效成绩(含缺考)的考生,由系统默认报考。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报考科目为历史(统一考试)。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如何进行?

(1)尚未取得2021年中招报名资格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考信息确认,时间为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至3月16日(星期二)。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网上集体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至4月29日(星期四)。

(3)报名报考信息确认工作由各区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在完成所有考生网上报名工作后统一打印报名报考信息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和家长核对签字确认。信息确认工作的具体安排由各区、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报名报考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修改。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科目统一开卷考试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历史(统一考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中国历史》第一、二、三、四册和《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世界历史》第一、二册,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道德与法治科目统一开卷考试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八-九年级)教科书,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统一考试成绩有效性如何计算?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八年级已取得历史(统一考试)有效成绩的不得重复报考,成绩至其毕(结)业当年有效。

(2)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往届生和返沪生所有统一考试的成绩仅当年有效。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统一考试成绩何时公布?

(1)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19日。

(2)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历史(统一考试)成绩分两段开放查询。其中,八年级在籍在读考生历史(统一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23日。其余考生历史(统一考试)成绩与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他科目成绩一起开放查询。

(3)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查询。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