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战略、喀什需求、上海使命,五方面落实技工院校对口援建南疆工作
2021-03-22 教育

记者 余长江

为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和人社部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上海人社局、新疆自治区人社厅、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三方签署的《共同推进喀什地区技工学校建设合作协议》,推进2021年技工学校援建项目建设,3月7日—12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一行赴新疆喀什,考察对接技工院校援建工作。

3月8日—11日期间,张岚一行赴叶城县、泽普县、莎车县、巴楚县,现场考察了四县技工学校建设情况,并会同四县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了上海对口援建技工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3月12日,与喀什地区行署(地区人社局)开展工作对接,研究会商喀什四县技工学校对口援建推进工作。

通过与自治区人社厅、喀什地区行署、四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四所受援技工学校负责人的座谈交流,通过赴四县受援技工学校的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了四县技工学校援建工作的进展和需求,明确了四县技工学校援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张岚副局长在考察对接中明确了援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喀什四县技工学校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国家战略、喀什需求、上海使命。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从做好技工学校发展规划、加强校校和校企合作、加强专业课程和实训能力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技能竞赛指导帮扶等五方面,落实好喀什四县技工学校对口援建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方形成合力,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技工学校对口援建工作落实落地。

本次技工院校援建工作考察对接,市区各部门联动开展,协同推进。市教委有关部门,上海对口援建喀什四县的浦东、闵行、宝山、静安等区,农业学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校、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均派员参加了对口县和对口技工学校的援建工作考察对接活动。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