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戏剧日遇上江桥“大咖的平方”
2021-03-27 文体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3月26日下午,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草坪上一片欢声笑语,嘉定江桥镇“大咖的平方”线上特色配送暨“嘻·戏日”2021年“世界戏剧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优质资源将被送往江桥镇各居村、校园,为江桥镇的特色配送活动添砖加瓦。

据悉,2017年,江桥镇依托专业的戏剧资源,打造了“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让孩子们走进戏剧,通过戏剧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每年的世界戏剧日当天,“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都会推出儿童戏剧系列活动,通过“剧好听”儿童剧读本活动、“剧好玩”剧场知识大解密活动、“剧有戏”儿童剧展演、“家有小诗人——亲子诗词创作朗诵大赛”等有趣生动的体验活动,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据介绍,此次配送的资源:《永远和党在一起——院长妈妈讲儿艺的故事》系列故事视频的内容出自儿艺成立70周年时出版的图书《台前幕后70年》,目前一共有18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些视频将借助嘉定区文化嘉定云、江桥镇“醉江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系列故事视频送到嘉定江桥市民的身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视频中,江桥小学周末书房的孩子们也都参与其中,录制了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为观众引出视频内容,具有浓浓的江桥特色。而这本珍贵的《台前幕后70年》也将进入江桥的学校、社区,让江桥市民在走进儿艺、融入戏剧艺术的同时,更清晰地了解儿艺的发展。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