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朗诵艺术家联盟成立
2021-03-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长三角朗诵艺术家联盟今天在上海成立。长三角的艺术家联盟至此扩展到语言艺术领域。据了解,这个联盟有老艺术家童自荣、斯琴高娃、梁波罗、王龙基等倡导,在中宣部和国家文旅部的有关部门牵头下成立,汇集了长三角地区朗诵艺术的中坚力量。

配音艺术家童自荣告诉记者,这个想法源于2018年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的成立。“我虽非搞写作的,也甚觉欢欣鼓舞,且由衷为此喝彩叫好。同时,联想到其他一些文化事业,是不是也能“联盟”起来?”童自荣想到的是自己所在的语言艺术。“语言艺术中,占相当分量的朗诵艺术,在今天这个社会亦可以大有作为。朗诵可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净化社会风气,也可以让大家更向往崇高,向往为人民服务,远离浮躁。看到这几年朗诵之花已在遍地开放,我不免有这样的冲动,借着三省一市都分别拥有了类似朗诵协会这样的组织的东风,何不在语言艺术这个层面也来个大联通,比如打出‘朗诵群英会’一类的品牌?”

经过3年筹备,长三角朗诵艺术家联盟终于在今年得以落实。主办方告诉记者,目前长三角的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都成立了自己的朗诵家协会,而且长三角地区的朗诵水准在全国也属于前列。加强长三角朗诵艺术家们的交流,很有必要。这个长三角朗诵艺术家联盟应该说是顺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搭建高质量的文化交流平台的要求而成立的。这个联盟汇集了江浙沪皖的优秀语言艺术工作者,有利于整合资源、互补优势,艺术创新,不断提升朗诵艺术的辨识度,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朗诵艺术作品,培养年轻一代的朗诵艺术工作者。

长三角朗诵艺术家联盟首席执行官刘春荣告诉记者,本着“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态度,长三角联盟将根植长三角地区深厚的文化土壤,集全区域优势去创作朗诵艺术作品,并向各地输送优质的文艺演出。联盟秘书长、朗诵艺术家吴斐儿则表示:联盟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为区域内的艺术家做好服务,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将长三角文化艺术的平台搭建起来,资源整合起来,演出流通起来,交流建立起来,用声音记录时代,用语言艺术书写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